2007年9月3日星期一

第十天,7月28日,星期六,Copenhagen

BB车
流浪者世界杯
哥本哈根市政厅

早上的行程是市政厅和步行街购物,安徒生的铜像就位于市政厅一侧。由于筹办“流浪者世界杯足球赛”,市政厅广场建起了球场和表演舞台,留给行人的路就比较狭窄。可能是天气的原因,丹麦予人的感觉相对要“脏”一些,在瑞典芬兰不曾见到的地上吹过的垃圾,这里就有了,而建筑的色彩也要灰一些(昨天看到的新港码头确是很例外的区域)。

安徒生像

别人都在市政厅和安徒生留影的时候,又听到一声高亢的引擎声呼来,我就照例举机拍下,后来检查照片才发现居然是推出不久,有Turbo Boost“大力按钮”,动力可谓惊天地泣鬼神的997版波子911Turbo,追焦也恰好追到车头位置,而且顺便把丹麦著名的Tivoli乐园照进背景,开心了许久。

Porsche997 Turbo + Tivoli乐园

说到丹麦著名的东西,除了曲奇(在当地似乎没有见到有售蓝罐曲奇)和嘉士伯啤酒,其实还有Lego积木和B&O音响(设计超强,售价不便宜,装备Audi高级型号的品牌)。

步行街

步行街购物就相对无聊了。丹麦的百货也相当暴利,我们见到有售49丹麦克朗(兑人民币X1.5)的曲奇饼,便没有买(太贵啦!反正有团友买过,吃起来也差不多嘛),后来见到团友们像拣到宝一样大包小包地提着曲奇饼,一问,在同个百货公司地下的超市,同款曲奇只售25克朗而已,一时巨郁闷起来。在步行街又见到一家钟表店,玻璃后边的架子上放着几只Patek Philippe,几只Breitling(真表比照片更显巨大),十几只Jaeger LeCoultre(第一次见到Tourbillon腕表实物,转动的Tourbillon颇震撼人心!难怪很多Tourbillon腕表都要把这个精巧的机械核心Show Off出来),回想起大陆那些没有保时捷的保时捷专卖店,治安的差别真大!

车船合一
回程

吃过中午,就告别丹麦。1小时车程回到波罗的海边赫尔辛格,20分钟船到瑞典的赫尔辛堡,坐了一下午的车,18:00左右到延雪平(Jonkoping),看了小小的市政厅,又到湖边走一转,然后晚饭。在餐厅外见到有若干瑞典年轻人向我们打招呼,我想时机已到,抢第一个下车去跟他们合影(谁知团友也发现这个难得的机会……),他们就这样很开心地站成一排,和我们一起走进镜头。

Jonkoping湖边
快车飙过
中餐厅外

司机哥哥对延雪平的评价,就是“怎么我们会到这种地方来”,可是在这般偏僻的小镇,也有中餐厅。虽然偏僻,但延雪平绝不像中国的郊野小镇有纯朴感,静静的气氛也许能短暂地欺骗你,但每每划破凝固时间的跑车腔调,总提醒你这是飞车党的“地头”。Corvette,三菱GTO,美式Muscle Car,Jaguar XKR,宝马Z3Z4,跑车的密度甚至比首都斯德哥尔摩有过之而无不及。由于天雨,道路湿滑加之堆积的落叶,车俩的抓地力其实很低。我在一个路口甚至见到一辆Volvo的旅行车(类似volvo850的旧款)加油过猛而侧滑,眼看司机轻轻打着反手軚又持续加油,整个车身侧着从我身边2米开外划过,维持若干秒车尾才微微往中间一摆,乖乖地回到正常路线上去。我一时愕然,定过神来才想到,别人车尾向我的方向漂移,我很应该跳到一边去自保嘛……

Jaguar XK
BMW Z3,Z4

说到下雨,抵达酒店后四周转转拍照已成了必修课,正当我打算寻找城中的教堂的时候,天降大雨!我于是边躲雨边往酒店方向走,却仍然碰上教堂和跑车,更看到彩虹。当天的彩虹持续约半个小时,第二天向团友展示照片,他们都不知道有彩虹的事,心中暗爽许久,就像买到全市唯一的限量版一样!

雨,虹

在延雪平住的酒店,一边广告牌写着Comfort Hotel Jonkoping,另一边写着Hotel Klosterkungen。可能是房间数量不足,我们就分到一间写着Business的大房间,有2张电动升降的床之余,还有一张可以从沙发里拉出来的折叠大床。睡了很多晚超软的床垫,终于有一张面积够大又能睡得踏实的了。

没有评论: